新闻动态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钟继新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01月16日 10:58  点击:[]

  1月9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钟继新博士来我校东莞校区做了题为“二肽酶在心血管疾病中的调节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徐军发教授主持。钟博士从二肽酶在心血管系统和免疫系统中的表达、二肽酶对免疫细胞和炎症反应的调节作用、二肽酶通过影响免疫细胞的功能参与心血管疾病发病的调节及机制三个方面展示了他在二肽酶研究领域所做出的研究成绩,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博得在座听众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钟博士与我校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钟继新,现任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2004与2009年分别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和医学免疫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先后于美国佐治亚医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中心及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任博士后和助理教授。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免疫治疗的基础研究。研究工作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心脏病协会等多项基金资助。已在Diabetes、Circulation Research、Circulation HeartFailure等杂志上发表文章40余篇,引用1000余次。影响因子累计超过200,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文章影响因子超过120。担任Frontiers in Immunology和Journal of Diabetes Research等杂志编委、美国心脏病协会基金评委。曾获第美国免疫学会年会摘要奖、美国免疫学会年会青年科学家旅行奖、欧洲心脏病协会旅行奖、埃尔塞维尔科学出版社杰出审稿贡献奖、美国心脏病协会博士后基金和独立科学家基金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事业发展奖等奖项。(文/郑碧英 图/庄泽岗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钟继新博士与医学检验学院和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