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学术交流】2023年第14期

2023年09月16日 16:01  点击:[]

【学术交流】2023年第14期


报告题目一:纳米海洋高分子靶向缓释药物材料

主讲人: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孔令学教授

报告题目二China 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Bioscience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王光博士

时间:2023年9月16日下午3:00—5:00

地点:海洋医药研究院1楼会议室

主持人:戚怡 常务副院长

主办单位:科技处

协办单位:广东医科大学海洋医药研究院

参会人员:海洋医药研究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海洋医药研究院

2023年9月16日

 

 

 

  

专家简介

孔令学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士、硕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机械工程博士,现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前沿材料研究院教授。主要从事用于环境和生物医疗相关的多孔微纳米材料,包括高分子材料、多孔水过滤膜、多孔药物缓释系统、分子检测微纳米技术的研究开发。开发的分子检测技术可对人类已经发现的各种病毒进行快速准确的分析与检测;已在微纳米设计与制造、表面的功能化处理、系统的设计与控制上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成果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政府和工业界多次获得奖励。

孔令学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主持过60多项国家及企业支持的大型项目,研发总经费超过2000万澳元,拥有丰富的项目规划与管理经验。作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纳米技术委员会重要成员,参与主持总投资为5000万澳元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 墨尔本纳米制造中心 - 的规划与建设。发表了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均超过250篇,文章引用8000次;拥有专利13项(国际专利4项,中国专利12项)。孔令学教授曾获湖北省楚天学者称号。

 

专家简介

王光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前沿材料研究所博士,主要从事X射线和中子散射技术及其在软物质和生物体系的应用研究。先后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捷克科学院大分子化学研究所、英国STFC 卢瑟福阿普尔顿国家实验室、  ISIS 中子和缪子源从事研究工作也曾在德国亥姆霍兹柏林材料与能源研究所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进行中短期访问学习。2022年6月入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参与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和运行工作。目前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省市联合基金培育项目,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以第一或共同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Nano Energy、Drug Delivery和Membranes等杂志发表论文SCI论文20多篇。

关闭